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菲律賓TOEFL托福口試遊學 》提升職場英語:選擇菲律賓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菲律賓TOEFL托福口試遊學 》提升職場英語:選擇菲律賓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臺南菲律賓遊學代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苗栗菲律賓語言學校-TOEFL托福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臺中菲律賓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南投菲律賓成人遊學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嘉義菲律賓語言學校-多益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基隆菲律賓托福課程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一天的喧囂和勞碌漸漸隱退。月光穿過玻璃窗,飄落到我的家。 懂事的哥哥,看了爸爸一眼,把倚立在書柜旁的那只竹簫遞了過去。 媽媽的嘴角漾起了不易覺察的微笑。媽媽平時不愛言語,但卻一直默默欣賞爸爸的才藝。 爸爸是鄉村小學的教師,這支竹簫是他業余生活的最愛。忙的時候,也要偶爾抽空拿起它,摩挲欣賞片刻,然后又小心地放在那里。 這是一個難得清閑又有月光的夜晚。我們并不急于打開電燈。月光深情地擁抱著我們。我們看得見彼此,也看得見月光下的爸爸。 爸爸在反復擺弄著手里的竹簫。我們知道,這是他吹簫的準備動作,他在醞釀著情感,也在等待著我們都聚攏在身邊,圍坐在月光里。 屋子里完全靜了下來。爸爸悠揚婉轉的簫聲在淡淡的月光里飄蕩。他微閉著雙眼,完全沉浸在曲子里。我們的目光在爸爸莊嚴的臉上和翕動的手指上跳躍,小手也不自覺地打起了拍子…… 一曲終了,屋里靜極了。爸爸放下竹簫,默默地看著我們,我們也默默地看著爸爸。 爸爸笑笑,拿起竹簫。樂聲再次響起,傳出我家的小院,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月光如水。我們都醉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人們常把一些偉詞及贊語送給泥土,說其雖遭受踐踏,但默默承受,無論風霜雪雨,土地都接受;而對水好像到了不聞不問任其生滅的地步;水心底其實是有想法的,你慢待她,她也會怠工,也就會給農人一些顏色,水該來不來遲遲疑疑的時候,最早感受到的不是農人而是莊稼們。 莊稼如春江水暖的鴨子,開始枯燥開始發黃,父親看到一冬無雪,身子骨也像起了痱子。雪是水,是會在天空飄飛的水;還有冰,是長了骨頭的水,很硬朗,這些不同形式的物質與水血緣最近。 一冬無雪。父親困惑地蹲在地頭,粗糙像老樹斑駁的手扒拉開泥土,看看干燥泥土里羸瘦的麥根,弄不明白水遁逃到哪去了?與土地廝守一輩子的人,對莊稼就如對子侄對親戚,麥子裸露的根如牛的排骨裸露,如掐掉了奶水的幼兒,面黃肌瘦。父親的手抖抖地,有點不忍,然后把土慢慢覆蓋上那些裸露的麥根,一臉沮喪。 但是莊稼也有奶水充沛的時辰,大雨滂沱的時候,那些莊稼好像在舒暢裸奔,給人的是熱烈;和風細雨時,那些莊稼是歡喜模樣,無論玉米還是高粱,如女人的腰身,一停一落,風一吹,那是莊稼的屁股和乳房在凸起,在誘惑。詩詞里有夜雨剪春韭,那是愜意的事。 這個冬天,水跑哪去了,水汽跑哪去了?這季節也如干柴,稍有火星就冒煙,我家老院里的那些農具,好像也失去了靈性,那些犁、耙、牛軛、石磙本來都閑置了多年,雖然父親時不時用手撫摸她們,油汗如文物的胞漿,又明又亮,但還是失卻溫潤,而那些小的鐵鍬、木锨、榔頭、生銹的鐮刀、纏著鐵絲的桑木叉,更是烏眉皂眼……雖然這些東西曾經都是父母生命進程里的一部分。 那些農具老了,到了暮年,開始喘息,雖然有父母將持著他們這些朋友,但畢竟鈣質流失骨頭架子散了,這里脫榫了,那里斷橙了,最終他們還是會被接納到土里去,與他們的老伙計依偎在一起。 這個冬天我到木鎮的那眼老井去挑水,多年不挑水了,我坐在井臺旁的扁擔上,扁擔架在水桶上,我有了吸煙的沖動,我知道井是背不走的,看一眼這黑洞洞井口下的水,心里有了一種說不出的苦澀。父母老了,再也挑不動水,雖然家家安上了水龍頭,父親說那龍頭里的水有怪味。 父親的手翻著翻著泥土就老了,總有一天他翻不動土地,他就化成土地里的一個逗點,或者是黑黑的休止符,仰在土里休息。 小時候,父親說木鎮的水土好,只一條路,屬于木鎮的井,那井水熬出的米粥就分外的黏稠,如攪拌了冰糖,而跨過路的井水,就澀咸,只能飲牛羊;只隔一條路,咸甜分明,這水給你的東西,你就說不清,附近村莊里的人也說不清道不明,大家只好說,水土的事是老天的事,屬于大道,人們管不了,大道是不可揣摩。 在我寫這文字的時候,正是臘八,但忘記了這日子,早晨也未能喝上臘八粥。那小時在木鎮多好,把紅小豆綠小豆豇豆小米紅棗下到鍋里,只是一把柴草,一眨眼的功夫,母親就說那些豆子在鍋里開花了,這在別處是不可思議的,別處熬粥,那些豆子們像是慪氣,總不給主人面子,也總是沒有開花的時候。 但木鎮真的在變,一個冬季沒有片雪,小雪的季節,沒有雪,大雪的時候也沒有雪,記得小時候,那時的節氣,一環一環扣的那么緊密,霜降了,那些瓦片上白白的如冰糖,有鳥雀去啄食瓦松上的霜。而喜鵲頭上的白也像是晚上被霜染的,那霜夜的冷,是刺骨,我記得,一天夜里,父親從生產隊的牛屋里回來,給我一把沙土炒的花生。朦朦朧朧里,感到天地的嚴肅,父親說:剛炒的,霜降了,今天的鍋涼,多費了柴火,節氣真偉大。 而到了大雪的季節呢,那夜里就感到了神秘的等待,雞也不敢大聲喘息,狗也噤聲。往往是早晨,其實白白的不是早晨,是雪透過窗欞過來了,雪把夜搗鼓的發白了,當然窗欞是遮蓋了谷草或者麥秸桿,雪是賊,借助風的幫助,無論多么的旮旯犄角她們都走到,父親說,有一年他在生產隊的牛屋夜間值班,晚上睡覺,到了半夜起來解溲,這時他說了聲:乖乖,自己嚇了一跳,床前的鞋里滿滿的盛了雪,回頭看一下那些反芻的牛,黑牛頭頂上像綻開了白桃花,那牛屋全是白的,無論麥垛、牛槽、無論路眼、無論井口。 而這個冬季,是沒有雪的干燥,父親只是坐在一只老式的木凳上抽煙,然后就踱步,無聊了就用手撫摸掛在墻上的鋤頭,那鋤頭的木柄好像干燥的也在起煙。我不知道這把鋤頭在父親手下,耘過多少地,但木柄里,很多的縫隙間,有一些土塊,有時手一觸碰,就嘩嘩地墜落。 有一天,我也學著父親的樣子,去摸摸那鋤的木柄,但木柄好像要粘住我,就突然叫起來。我說快看,父親整天摸的鋤的木柄上,像冒出了汗,那么水漉漉的。我去摸摸桌子,桌子的腿也是水漉漉的,看門框,那春節貼的對聯的紅還未褪色,但那春聯上也有了水漉漉的潮氣,在門后里卷縮的狗,毛也像站立了,精神許多,有了水一樣的好看。 父親說,雨水要到了。 真的么?父親這些年對很多的節氣是起了疑心的,小雪無雪大雪無雪,一切好像都擰起來,這雨水還能準時蒞臨么? 果然,這一次節氣沒有爽約,雨水時節,天空飄起了雨,對于一冬無雪的那些生靈,雨水使他們驚異,他們知道這世間還是有公正,一些東西該來的時候還是要來。只是我們不知道那些東西藏在哪里,但他們一定是在某處躲著。 果然,雨水的節氣里,飄了雨,仿佛一切的灰暗,一下子被點亮了,沉睡的樹枝醒來了,小草也醒了,經過一冬的等待,一切潛伏的那么深,大家好像在假寐等待;是啊,要知道,在鳥兒沉睡的時候,鳥窠是假寐的,在土地沉睡的時候,河流是假寐的;在我們沉默的時候,節氣也是假寐的啊。人們啊,有時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忍耐。 我跑到檐下,遠遠看見父親把臉揚著看天,使人驚異的是,父親吐出舌頭,用舌頭接納雨水,如沉默很久的田野在張開嘴吸吮這些瓊漿玉液,是啊,木鎮沉默太久了,父親用舌頭接納雨水,然后舌頭縮回,使勁地吞咽,既像青蛙在撲捉蚊蟲,又好像喝酒時的表情,酒壺里的酒本來喝完了,到最后還要把那小酒壺舉起晃一晃,臉仰著,把一滴一滴的酒滴到嘴里。 我悄悄地退回到屋里,怕打攪父親接納雨水的專注,但心里卻對著這如期而至的雨水節氣,說了句:謝謝了,眼角也有了濕濡的感覺,那是雨水把我的淚腺與假寐的節氣打通?那也說不定。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身邊,而后較長一段時間里,我的內心卻久久不能平靜下來。 那天上午,我和平常一樣,騎著自行車去上班,大約在8點15分左右,我到了局機關。一進大院的門口發現:主辦公樓前停了110和120的車,并且拉起了警戒線。線外,圍觀的人表情嚴肅,我也停下來在遠處張望,只見醫務工作者將一個人抬到120車上,開走了;一些民警還在測量著什么,時不時地拍幾張照片…… 我放下車子,想上樓時,發現樓道口也被民警封住了,說上午不讓非警務人員入內。正在這時,張局長(副職)向我打掃呼,示意我去后樓會議之室開會。當我走進會議室時,發現已經有兩個同事先到了,坐下來后聽他們說,局里的一把手程局長跳樓了。我問其原因時,他們說可能是原來的劉局長(副職)鬧的…… 劉局長是個女的,以前我和她同在一個科室工作,是個爭強好勝的女性,自信且工作能力強,但眼中無人,自以為是,還有一點:她身段好,能歌善舞,可是長相一般…… 又進來幾個同事,他們的議論打斷了我思緒。 有的說:“程局長人品好,處理事情很公道,又很廉政,怎么會好端端的跳樓呢?” 有的人接著說:“還是姓劉的那狐貍精鬧的,非要和程局長結婚不可,程局長不答應,她就三天兩頭地找程局長鬧呀。” 又有人說:“就算結了婚,他們倆相差十來歲,能長久嗎?” 正在這個時候,招呼開會的張局長和一位陌生的上級領導走進會議室。會議一開始,張局長宣布:“程局長今天上午一上班,在五樓辦公室擦玻璃時,不慎失足墜落,現在正在醫院搶救……” 聽到這里,開會的人便在下邊竊竊私語起來,上面領導說的話,我也聽不進去了。最后,只聽到一句話:“今天上午不上班,下午正常上班。” 我不知當時怎么離開的會場,也不知后來怎么騎車回的家。只記得我一屁股坐在家里沙發上,一閉上眼睛,程局長和原來的劉局長在眼前交替地晃動。 劉局長名字叫劉燕,比我小一歲,也比我晚一年到局機關,她開始并不和我在一個科室。她在原來的科室時,與其他同事的關系處得很緊張,最后領導好像是為了什么,將她調入我所在科室,所以慢慢地對她有所了解。我聽別人說,她的愛人是位礦工,所以夫妻團聚的時候不多;夫妻在一起時,卻常鬧矛盾,有時兩口子打架時,她還動刀子呢,還有婆媳關系也不好。這些信息,從她嘴里是得不到的。不知什么時候,她學會了跳交誼舞,便認識了程局長。那時的程局長也很年輕,小四十的樣子吧,人長帥,在政府工作。程局長的愛人和孩子當時也在外地生活,在這處特殊情況下,兩個越走越近了,究竟多么近,人們只是個猜測。 應該是在七前年,程調到我們局,成為一把手。劉燕更不是劉燕了,我處處回避她的鋒芒,結果,她如愿地成為了我的頂頭上司。別人怎么議論的都有,而我倒沒有感覺什么不舒服,因為這么多年來,她很多地方不如意,升職,可能對她是個安慰吧。升職后,劉燕脾氣更大了,也變得好逸勿勞了…… 她的升職,我沒有感覺到意外,而她升職一年后又升為副局長,進入領導班子,我倒很意外。 在快升任副局長時,她工作上更賣力了,所以鬧的我也很疲憊。那天我忙了整整一天,下午下班后,其他同事都走了,我還需要加班再忙一會兒,直到晚上八點半,我才完成了她安排的任務。想給她匯報一下工作,敲門后,推開她辦公室的門,發現沙發里,程局長和她抱在一起……我迅速地關門退了出來,心里怦怦地跳個不停…… 第二天見到他們,總感覺不好意思,可是他們就好像什么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劉燕變成了劉局長,平日的花費也大了,好像穿戴更漂亮了。在局內,竊竊私語的人就更多了。外面也有人向我打聽相關的事情。我只說“不清楚”。 上級領導好像也聽了什么,結果劉局長在局任期一年后,被調走了。 雖然人走了,但關系好像沒有斷,劉局長不時來“看望”程局長,有時程局長故意回避。背地里,有的同事說,劉燕常逼迫程局長和她結婚。這是真的嗎?有一次在路上,我發現騎自行車的程局長被劉燕開車逼停后,車里的劉燕說話很難聽:“你不是答應過我嗎?怎么想反悔嗎?我把青春都給了你……”其他的話,我就聽不清楚了。 而后,程局長面色變得一天不如一天,工作也勉強支撐,而今天卻是這樣…… 手機的鈴聲將我的思維拉回了現實中,在醫院里工作的妻子打來的電話:程局長墜樓,醫治無效……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1983年之前,江蘇省溧水縣隸屬于鎮江地區,原共和鄉、東廬鄉和白馬鄉三個鄉只有一個高中部,設置在白馬鄉鎮西白馬中學。1981年,我16歲,從共和鄉振興中學初三畢業,考入白馬中學高中部。1981年9月我入學白馬中學上高中一年級,那個年頭的高中,星期一至星期六正常上課,住學校學生集體宿舍,吃學校食堂,具體是用自己的鋁飯盒盛好、淘清自帶的大米,按照指定時間送到食堂,整齊地碼放入那個用水泥和磚塊砌成的高大蒸籠里蒸飯。預備早飯的飯盒一般是晚飯后送到食堂,如果是氣溫太高容易餿,就需要學生們大約在凌晨5點把預備早飯的飯盒送到食堂;早飯后和午飯后分別備送相應的飯盒到食堂。食堂的菜是需要用菜票打(買)的,很多時候,為了省錢,我只是在午飯時打菜,早飯和晚飯僅僅吃自帶的腌菜或蘿卜干,一般來說,一個星期的菜票花費不會超過一塊錢。星期六下午放學后各自回家,星期天下午,根據需要,背一袋大米或手提一瓶腌菜(或蘿卜干)步行12華里回校;當然,我口袋里少不了由父親遞過來的一塊多錢。 第二年5月的一個星期天下午,在母親忙完家里的事之后,我就背上書包、挑著兩只空秧籃,母親拿著一把鐮刀,我與母親一道去村東北方向大約400米的自家菜地。上午小雨后的田間小路已經不濕滑了,但是小路兩邊的青草嫩綠的可愛,似剛剛出浴的肥嘟嘟的嬰兒,油菜花的金黃有些耀眼,空中、花間蝶飛蜂忙,不時有布谷鳥和幾只不知名卻十分熟悉的鳥兒們的清唱。緩坡下的小池塘是家人和我經常提水給菜園澆水的水源,此時它清澈明凈,倒映著繁茂蔥綠或高或低的水草和埂邊灌木,水面下水草莖周疏疏朗朗的綠藻旁可見幾尾閑游的小魚。我跟著母親經過這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小池塘,走上就位于這緩坡上的自家菜地,這是農村常見的不設圍欄僅有窄窄圍埂的三壟旱地,每壟寬大約1米、長10米。父母親在上面種了多種家常蔬菜,母親彎著微駝的背嫻熟地割了兩秧籃青菜。與母親道別后,我就背著書包、挑著這兩秧籃青菜,步行到7華里之外的共和鄉集鎮,由于身體單薄,途中放下擔子休息多次。由我姐姐聯系,把這兩秧籃青菜,約60斤,賣給了共和鄉糧管所食堂,青菜賣了一塊二毛錢。我再從共和鄉集鎮步行約8華里至白馬中學,已經是傍晚了。我到白馬中學學生宿舍,把灰藍色中山裝上衣脫了放在宿舍我的床鋪上,出門去食堂。回頭后,發現放在上衣口袋里的一塊二毛錢不在了,這意味著這一周的伙食費丟了,怎辦?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回家。天色還好,立即步行回家(從學校到家約12華里),一路基本上是坑坑洼洼的小路,兩邊或是水田、或是旱地、或是成片的茶葉田、或是黑漆漆的矮松林。途中約至七里崗村(距家不到4華里),天色已經黑透了……作為農村的孩子走夜路是常事,但是獨自一個人沒有照明設備,帶著情緒、疲憊和對于黑夜的恐懼摸索著往家趕,這還是第一次。 到家門口,大門已經閂上了,父母親分明是準備休息了,我的敲門和呼聲對于父母親有些意外,我把今天又回家的緣由向父母親說明后,父母親都沉默了幾分鐘,父親說“以后做事謹慎就是了”,母親說了聲“早點休息吧”…… 第二天(星期一)凌晨,我拿了父親預先放在桌上的一塊伍中的一塊錢紙幣塞進上衣口袋,頓時感覺這張紙幣比昨天的擔子重,比昨天的一塊二沉。……匆匆奔赴學校,沒有遲到…… 我沒將此事與老師和同學們說,因為說不清。 多年過去了,我有時會想到這件事情,覺得當時拿走或撿到我的錢的人也許確實解決了他的一時之急,覺得一時的失去往往意味著某種永久的得到。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E15GKJW2WCWPO4JM245


新竹菲律賓雅思課程新北菲律賓宿霧遊學代辦彰化菲律賓遊學代辦
中壢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在職進修 》菲律賓成人遊學:提升英語能力的最佳途徑南投菲律賓雅思課程 》菲律賓成人遊學代辦推薦:如何選擇提升最快的方案台中菲律賓IELTS雅思課程 》想快速提升英語?試試菲律賓成人遊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hf8 的頭像
    wf6eahf8

    賴淑萍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hf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